草莓酱爱吃肉

【夜阑朝至】第六念 雷鸣暴雨 (2)

     追上赵敏,却不见那个假蛛儿,又在耍什么诡计?周芷若扯开紧贴在脸上的蒙面巾,她攥紧手心的鞭子,冷哼后,说道:“你这个妖女果然还活着!昨夜你带人装神弄鬼,今夜又找人冒充蛛儿想吓我,你以为我怕你们吗?另一个妖女在哪里?”


  周芷若自己提蛛儿,那就更好办了,赵敏掩下眼中笑意,她柳眉一扬,奇道:“昨夜?昨夜我和无忌哥哥在客栈里喝酒,根本没去过客栈。”


  借划破天空的闪电,赵敏看到周芷若眼中妒恨,她怕周芷若等不及出手杀她,又冷笑一声,道:“至于找人冒充蛛儿……今夜只有我和两个明教大汉上山,他们一个被你的毒爪功抓伤,一个被你的好夫君打伤,根本没有其他女人随行。”


  周芷若闻言,双眸睁大,向后退了半步,难道说……她昨夜和今天看到的蛛儿真是蛛儿的鬼魂?


  赵敏见提蛛儿这招奏效,她迈动脚步,不慌不忙地说:“怎么,你刚才对着我喊蛛儿,难道是看到了蛛儿的鬼魂?我看,你是做贼心虚,在灵蛇岛上杀了蛛儿,才这么怕蛛儿的鬼魂找你报仇!


  又是一阵的电闪雷鸣,雷声比方才小了些,却不妨周芷若借闪电看到地上赵敏的影子。不管蛛儿是不是冤魂索命,至少,现在赵敏活生生在自己面前。眼前的妖女身处滂沱大雨也笑容满面,死到临头也不对她跪地求饶。妖女不怕她,又镇定自若和她啰嗦,那只有一种可能,“哼,妖女,你别得意,你想拖延时辰等张无忌来救你?我倒要看你还有没有命等到张无忌!”


  赵敏察觉到周芷若眼中杀意,山路上仍不见张无忌身影,她自然不会站在原地等周芷若来杀她,今日即便死到临头,她也不会让周芷若痛快!“我死在你手上,无忌哥哥以后只会记得我的好。你杀了我,他只会恨你一生一世。”


  “你这妖女,当日在灵蛇岛我就该杀了你,我师父也是你害死的,今天我就要和你算总账,你受死吧!”周芷若怒火中烧,挥起鞭子就向赵敏甩去。


  赵敏向右侧身躲开周芷若的鞭子,足尖点地要跃过周芷若登山。不想在周芷若察觉她意图,扬鞭缠住她左小腿,赵敏反应也快,她身形灵巧,双腿绷直,在半空向反方向转了两圈甩开腿上白蟒鞭,又借机跃到路边草丛。身后就是树林,此时进树林,要么张无忌下山找不到她,周芷若杀了她;要么躲在树上周芷若找不到她,她可能被雷劈。


  现在也没有功夫犹豫,赵敏察觉雷鸣声似是越来越近,她冲周芷若笑道:“你不怕我林子里的机关,就追上来吧!”说罢,赵敏脚踏山石,跑进树林中。


  “哼,你以为你跑得掉吗?”今夜是杀赵敏最好的机会,她绝不能放过那个妖女!周芷若把鞭子收进袖中,追了上去。


  夜间在山林陡坡上行路并不方便,好在赵敏此番是上山,她借闪电的光和周围的树,勉强前行。啪的一声,身后传来异响,赵敏回头一瞧,竟是周芷若挥鞭把她刚刚借力的树劈断,开出一条路来。


  “这个疯女人!”赵敏低骂一声,脚下动作不停跃到另一棵高树上,险险躲过砸过来的那棵树,却不妨树枝勾住头上的斗笠,赵敏见闪电在前方划过,她心下一惊,拿下斗笠后就立刻跳下树。


  “哼,赵敏,我看你还往哪里跑?”周芷若稳稳站在被她劈断的树干上,找到赵敏之后,被雨水浸透的湿衣服都不觉难受了,她不给赵敏再废话的机会,扬鞭挥向赵敏。


  赵敏见周芷若来势汹汹,她将手中斗笠丢出去,闪身躲到树后,斗笠被白蟒鞭劈成两半,鞭子缠上树干,而周芷若已双手抓着白蟒鞭借力飞过来,赵敏则趁机跃到另一颗小树后。


  周芷若正准备松开白蟒鞭,恰巧此时头顶闪过一道刺眼亮光,下一眨眼,带着蓝光的闪电直接劈开那三丈高(二十尺,大约十米)的大树,伴随震耳雷声,又是一道闪电,劈上百尺外又一颗高树。


  赵敏一边庆幸雷电走远、自己躲过被雷劈,一边可惜老天的雷电落的时机不对,只因站在大树上的周芷若虽被落雷吓得傻在原地,但那落雷并没劈到她,反是令那棵大树着了天火烧起来,随着雷电远去,雨势也转弱了。


  有火光照明,赵敏能看清前方的路,但她却不易再藏身。身上的蓑衣越来越重,赵敏干脆把蓑衣扔了,她转身要走,周芷若已回过神来,亮出沾血毒爪要杀她。


  近些日子张无忌也没忘记教她九阳神功,她虽不是勤修苦练,但武功却比之数月前进步一大截,现在赤手空拳和周芷若诡异的毒爪功打,赵敏自觉可以暂时应付周芷若几招,她左闪右避躲周芷若毒爪,欲逐渐引周芷若向山顶走。雷声这么大,又引起山火,从遇到周芷若到现在她自觉过了很久,张无忌该来了吧?



  周芷若没打算留赵敏活命,故而她出招时招招狠辣。察觉赵敏想把她往山顶引,她偏不让妖女如愿。发现赵敏使出的轻功颇像武当的梯云纵,周芷若对赵敏恨意更深,恨蒙蔽理智,却让其劲力大增,她脚下发力,眨眼间又追到赵敏身后。


  周芷若欲抓赵敏手腕,赵敏出掌挣开;她攻赵敏下盘,赵敏借树干跃过头顶,她回身抓住赵敏脚腕,赵敏就借周芷若手腕的力气在半空转动身体挣开桎梏。


  打了十几招,两人已靠近方才被第二道落雷击中起火的地方。又有火光照明,赵敏发现左侧有条相对平坦的山路,而周芷若正好在她肩头打了一掌,赵敏肩头吃痛,却也借着那力道使轻功逃了。


  因雨势转小,山火越烧越大。借着火光,赵敏终于发觉刚才看到那条山路旁边是空的。她在林子里左跳又跃地躲周芷若,也没法分心在意周围地势,竟使自己身处悬崖附近也不知。


  片刻分神,周芷若毒爪已经伸到眼前,赵敏大惊失色,下意识使轻功躲闪,却慢了一瞬,这一瞬,额间发饰被周芷若锋利的指甲挑断,赵敏落地后脚步不稳,周芷若已经出现在眼前。她又接连向后退了两步,脚下一空,肩头又挨了周芷若一掌。


  掉下山崖那一瞬间,赵敏看着黑漆漆的夜空,只剩下对张无忌的担心。无忌哥哥,我不是故意失约,明天,你一定要顺利救出谢狮王。

——————————————

1.咳咳,本章张无忌下线。

2.对不起,教主,为了让你说出对敏敏是刻骨铭心那句话,我又虐到你怀疑人生。

3.这篇真的是甜文。

评论(27)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集中一点,登峰造极

© 草莓酱爱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