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酱爱吃肉

【既来之,则攻之】搁这凡尔赛呢?

  俞岱岩等人见张无忌醒了,纷纷围上来关心。

  俞岱岩问:“无忌,你没事吧?”

  “三师伯,我没事。”张无忌看着俞岱岩下意识叫出上辈子的称呼。

  俞岱岩没在意张无忌对他改了称呼,他点头道:“没事就好。”

  张松溪摸上张无忌的手腕,奇道:“奇怪,无忌,你体内的那股气息是什么?我怎么感觉它比刚才更壮实了!”

  张无忌恍然四师伯摸到的是他体内的九阳真气,他道:“可能和我最近经常练太极拳有关。我已经没事了,麻烦几位老师们跑一趟。”

  虽说是远亲,但殷梨亭一直关心这个从小失去父母的表外甥。他提议,“无忌,我看你不如今天留院观察一晚,做个全面体检。”

  “我觉得可以。”说话的是赵麒保。张无忌住院,又有那么多原武当派的人在,他和敏敏自然没必要待在这。“敏敏,我们走吧!爹刚才给我发消息说他晚饭前就能回来了。”

  “真哒?”听完哥哥的话,赵敏眼睛一亮。可是,她回头看坐在床上神色复杂的张无忌,总感觉他有话想和自己说。

  看到她眼中光亮,纵然心中不舍又有很多问题想问她,张无忌也只是叹了口气,开口劝道:“敏敏,既然你父亲要回来了,那你就和你哥哥回去吧!你放心,我没事。”

  赵敏扬眉,猜测他这次恢复的可能是在元朝时她抢亲后的一些事。

  不过,赵敏转念一想,眼下去见爹更要紧。现在她身处和平没有纷争的时代,她不怕爹和哥再阻止她和张无忌在一起。

  赵敏看向蛛儿,笑道:“蛛儿,我先回家。过几天我们再一起吃饭。”

  “别忘了你还欠我海瑞的大餐。”殷离笑回,又悄悄把赵敏拉到一边,给她支招,“我和你说,要是回去以后你爸因为离家出走骂你,你就端茶捶腿撒娇三件套,保管好用。”

  赵敏知殷离误会,但也没有解释,点头道好。

  目送赵敏和赵麒保离开急诊室,张无忌才把目光放到都拿探究的目光看他的几位师叔伯身上。

  莫声谷笑道:“昨天就听说你找了女朋友。今天就见到了。无忌,眼光不错。”

  张无忌赧然,但心中却高兴师叔师伯们这一世不排斥敏敏。

  殷离上来打趣说:“何止啊!这位赵大小姐还是特穆集团的千金。要是哥和敏敏结婚了,那绝对要上全球热搜!”

  听到特穆集团,俞莲舟等人都变了脸色。

  殷梨亭对俞莲舟说:“二哥,上个月特穆集团打算注资我们医院,被老大拒绝了。”

  俞莲舟点头,说:“我听说那个集团最近几年和日企还有欧美那边的医疗机构都有密切合作。”

  张松溪神情凝重,“他们一边宣扬西医一边觊觎我们中医的汉方。”

  莫声谷看张无忌听了几个师兄的话以后面露愁容,忙岔开话题,“先别说这些了。我们先安排无忌检查。”

  张无忌站起来,忙说:“七师叔,不用麻烦了。最近天气热,我只是没休息好。今天休息日还麻烦你们跑一趟,我真是过意不去。不过我真地没事。你们放心。”

  俞莲舟等人看张无忌的确神色如常,主攻中医内科的张松溪也确定张无忌无碍,他们不再坚持让他留院检查。

  和几位师叔道别后,殷离通知张无忌晚上吃饭的地点,撇下张无忌自己逛街去了。

  张无忌正打算自己回医馆,人被李清风和杜月明拉到角落。

  杜月明踮起脚勉强勒住张无忌的脖子,他气哼哼地说:“你小子,闹这么大阵仗就为了带你的顶配女朋友来医院显摆!我饶不了你!”

  李清风点头,“就是!交女朋友一声不吭,昨天晚上怎么艾特你都不冒泡。不请我们吃饭,休想离开医院。”

  杜月明趁机敲竹杠,“对!不要路边摊和人均三位数以下的!”

  张无忌无奈一笑,道:“我们确实很久没聚了。不过,今晚不行。明晚吧!你们选地方。”

  杜月明心满意足地放开他,补充道:“把弟妹带上。如果弟妹有姐姐和妹妹什么的就最好了。”

  “她和她哥哥回家。我不知道她哥哥和父亲什么时候才能让她再见我。”张无忌凝眉,摇摇头。

  回想起刚才赵敏笑盈盈地和哥哥离开,张无忌忽地后悔嘴贱劝她和家里人回去。他想把敏敏介绍给他周围的亲朋好友。

  李清风奇道:“大集团的千金家教这么严吗?我看你表妹每天就过得挺潇洒啊!”

  杜月明用胳膊肘戳了戳张无忌,问:“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得罪大舅哥了?刚刚我可是看到了,你被抬进来的时候,你大舅哥那脸黑的啊!就差没让那几个保镖把你扔地上了。”

    “应该是因为看到敏敏还和我在一起吧!” 张无忌苦笑摇头。

  想想八百年前的他和别人有婚约还带着身上有伤的敏敏东奔西跑;现在,敏敏历经十四年找到了他,他却失忆忘了敏敏。敏敏的家人看不上他也是应当。

  张无忌不由感叹:“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都配不上敏敏。”

  “我说,你是不是晕那一下晕傻了?” 杜月明摸了摸下巴,打量他这个年纪轻轻但家世显赫的老同学,“眀窖集团虽然没特穆集团规模那么大,但怎么说也是全球五百强里的。你这个眀窖的大股东再加上天鹰集团董事长外孙这身份,和这个大集团的大小姐也算得上门当户对吧!”

  张无忌叹了口气,强调,“都是我父母留下的股份,和我没什么关系。”

  “你是怎么轻飘飘地说出几百亿的股份和你没关系这种话的?”杜月明无比佩服张无忌每次提起这事就这种事不关己的反应。

  “就算不提钱,那你也是张君宝国手的孙子啊!”李清风提醒张无忌。

  张君宝,那可是郭嘉中医局的一把手,帝都医大校长。除了本人医术高明,他培养的七名亲传弟子都是享誉中外的名医。

  现在他唯一的孙子,从小就被当做华佗转世的张无忌,竟然在他们面前自卑感叹配不上一个集团的大小姐?搁这凡尔赛呢?!

  在张无忌保证明天吃饭一定带赵敏出席后,李清风和杜月明终于心满意足放他离开医院。

  和殷离吃过晚饭,张无忌叮嘱这个爱玩的表妹出去蹦迪注意安全,独自回到黑漆漆的医馆。

  喂鱼,回卧室,换衣服,拿睡衣和浴巾,洗澡。张无忌有条不紊地做完那些,直到他拿出吹风机,忽地问:“敏敏,头发擦干了吗?”

  安静的客厅中,鱼缸里的水流声听上去更加清晰。

  张无忌苦笑。仅仅三天,他已经不习惯一个人了。

  视频邀请的提示音挽救了张无忌的失落。只需一个呼吸,张无忌的心就被屏幕上【敏敏特穆尔】这几个字填满了。

——————————

重申一下哈,这篇现代篇的世界设定:我们是最牛×的国家,参考老美。敏敏家特穆集团,设定是世界五百强前十,眀窖集团排名百名以外(这个排名其实对剧情发展影响不大哈哈);

另外,这个世界,中医很受重视,比西医地位高,当然西医同样在医学界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集中一点,登峰造极

© 草莓酱爱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