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酱爱吃肉

【既来之,则攻之】从来只有张无忌一人

  “敏敏!”张无忌看着屏幕里的赵敏,一时恍惚。

  双眸如夜幕挂星,鼻尖似沾着水珠,脸颊粉红像早春的桃花。她身着天蓝色的丝绸睡衣,露出白皙挺秀的脖颈。没了发髻,她的长发乖顺地披在后背由身后的佣人打理。

  赵敏举着手机,评价屏幕里的张无忌,“你在电话里的模样看上去比现实里的圆润了一些。”

  她第一次使用视频功能,不得不佩服八百多年后的现代人的智慧。这个小小的电盒子竟然能让她在想张无忌的时候就立刻见到他。

  张无忌被她的话逗笑,调整手机的角度,问道:“你见到你的父亲了吗?”

  赵敏欣喜地点头,然后挥手让佣人先出去。她兴致高昂地和张无忌分享,“我爹和我哥也是被那道奇怪的白光带过来的。不过,他们和我们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赵敏也不卖关子,直接道:“他们的魂魄被白光投送到这个世界。”

  “阿二亲眼看到我随你一起进了那道白光里。他回王府把这件事禀报给我爹和我哥。之后江湖上又传出你失踪的消息。从那时起,我爹和我哥就派人找我和奇怪的白光的下落。找了十年都没有我的下落,这件事就被他们一直记挂在心。”

  “后来我爹病重,自觉时日无多,就让我哥带他去我的墓碑附近。那道白光再次出现并发出两道光线击中了他们。直到两个月前,他们才先后恢复和我有关的记忆。但他们仍保留着在这个世界生活的记忆。”

  赵敏解释完,张无忌猜测道:“所以,他们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又在机缘巧合下恢复了前世的记忆。”

  赵敏摇头,道:“他们有魂魄离体又被投送到婴儿身上的记忆。我爹猜得没错。他们的灵魂来自元朝时期的肉身,来到这个世界后占了婴儿的肉身,只是记忆被封住了。”

  张无忌明了,无奈一笑,“这么说,他们知道我在元朝时对你做过什么。难怪你哥哥见到我不高兴。”

  赵敏机智地察觉他话外之音,“你这次想起了什么事?”

  屏幕里的女孩面露期待,可张无忌实在不好意思和她说,他想起来在元朝时他和那里的周芷若似是有婚约,而且,他对敏敏的态度冷淡似乎就和他与周芷若的婚约有关。

  张无忌抿唇,挑拣了前半部分和赵敏说:“我,我想起来我和你在酒馆遇到了你哥哥。你哥哥要带你回去。我用武功击退了你哥哥带来的人,带你飞走了。”

  “那是张大教主引以为傲的九阳神功和武当梯云纵。” 赵敏忍俊不禁地纠正他,但从他慌乱的眼神中她也推测出他想起来的绝不止这点小事。

  “唉!”赵敏忽地叹气,故意失落,“我以为你仍然是我认识的张无忌,没想到你在这个时代待了14年,就变了。”

  张无忌不解,“我哪里变了?”

  赵敏摇头,道:“你会为了你的周姑娘向我隐瞒你想起了和她有关的事。”

    张无忌怕她误会他,急地脱口道:“敏敏,我不是故意隐瞒!”

  看到视频中的姑娘露出狡黠的笑,张无忌恍然,他又被骗了。

  他无奈一笑,轻叹一声后终是说:“对不起,敏敏,我不是存心隐瞒。只是,我想起你说周芷若是我的新娘。而那时的我在片刻前还对你态度冷淡,但没过多久,我就告诉你,在和周芷若拜堂时会'我'想起你,和你在一起时又对周芷若深感内疚。但恢复这段记忆后,我却觉得……”

  张无忌停顿一秒,低头补充道:“……我配不上你。尤其是看到你只因那时的我改口叫你‘敏敏’以后,你就原谅我之前对你的冷漠。”

  赵敏了然他想起的是哪一段记忆,但他听起来完全没想起来他对她冷淡的原因是误会她杀了蛛儿。只是,听张无忌说到最后,她便觉得无忌哥哥在这个时代生活后,他对她的感情更加清晰了。

  这个发现令赵敏喜上眉梢,她垂眸莞尔,露出一对娇羞的小梨涡。她粉唇轻启,道:“无忌哥哥,你没有恢复全部的记忆,不知道你误会我做了什么才一反常态地冷淡。不过,既然你想起来我在葫芦谷外的山坡上对你说的那些话,你就知道不管你什么身份,不管你去哪里,我所求的,只是和你在一起。”

  张无忌呆呆地看着视频里的女孩。因她没有盯着摄像头看,故而她说这番话时,不是看着他说的。但那双夺人心魄的明眸里盛有多少情愫,张无忌瞧得清楚。

  心悸,仿佛有柔风撩拨他的心尖。他抬起食指和中指指,在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轻轻描摹赵敏的轮廓。

  心烦,为她大胆又真诚地向他剖明心意,但他却不能在此刻穿过屏幕飞到她的身边。

  心慌,这样一个灿烂,美丽,热情的女孩,他配得上她?她真地选定他了?

  鬼使神差地,张无忌将他心中所想一股脑地都告诉敏敏,“敏敏,这个世界应该不存在回到过去的路。你刚刚来到这里,对这里不熟悉。这个时代比八百年前更加丰富精彩。这里不受车马和人力极限的困扰,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见任何你想见的人。这里人才济济,社会精英数不胜数。你才18岁,又遇到了你的家人,以后你的家人一定对你百般呵护。”

  他说的话没头没尾的听起来混乱,但张无忌不知道要如何冷静下来整理思绪,他只是迫切地想确定一件事。

  “所以,你真地确定了,就是我吗?”

  赵敏听他说了一些杂乱无章的话,直到他的问题问出口,她才明了他铺垫那么多的目的。

  真是个傻瓜!

  “八百年前,我是大元的绍敏郡主,你是武功天下第一的明教教主。八百年后,我是特穆集团的大小姐,你是医馆的坐堂大夫。”

  张无忌垂眸。这正是他心中症结所在。

  他们的身份相差悬殊,他过去的感情经历一塌糊涂。

  作为天之骄女的她值得更好的!

  “不过,不管世界和我们的身份如何变化,都改变不了一件事。” 赵敏故意卖关子,如愿看到张无忌的双眸燃起希望,殷切等待她的下文。

  她放柔声音,但是目光坚定,“我赵敏看重的,从来只有张无忌一人。”

  张无忌双目一热,澎湃的心潮化作翻腾的血气,冲碎他的自我怀疑。他张嘴,千言万语却只化作一声,“敏敏……”

  赵敏不怪他嘴笨,只伸出食指点了屏幕中他的鼻尖,娇嗔,“大笨牛!”

  张无忌看她动作,笑过后想起还有个要紧问题没问,“敏敏,你现在住在哪?我想……”

  话说了一半,赵麒保的声音从房门外传来,“敏敏,爸让人空运的晴王到了。出来吃点,顺便选一下你喜欢的学校。” 

  “来了!”赵敏应了一声,瞥到屏幕上的时间。才过了一刻钟,哦,不,15分钟,哥哥和爹就找借口不让她和张无忌继续聊天了。

  赵敏匆匆对张无忌道:“无忌哥哥,我在离皇宫不远的一座宅院中。我先去选学校,很快就回来。”

  “学校?”张无忌挑眉不解。

  赵敏露出神秘的笑容,“既然你说我对这里不熟悉,那我当然要选择能最快熟悉这个时代的方式咯!”

————————

下一章,敏敏去上学啦!(~ ̄▽ ̄)~不要问手续那些怎么办,问就是有钞能力。

敏敏:哼!凭什么周芷若能做无忌的学妹,我就不行?

赵麒保&赵察罕:怎么回事?我的敏敏又被那个臭小子迷住了?[○・`Д´・ ○]

张无忌:┭┮﹏┭┮世界这么大,以前的我又那么渣,敏敏依然选我。夫复何求!!想提亲,想求婚!

冷谦:你小子想进橘子喝茶?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集中一点,登峰造极

© 草莓酱爱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