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酱爱吃肉

【既来之,则攻之】我父兄明天想见你

  “敏敏,帝大,中坦服,哈沃,帝都这些学校各个都是世界顶尖,你怎么偏偏选张无忌那个臭小子的学校?”赵麒保看妹妹看都没看桌上那堆大学资料,开口就要去帝都医大,想杀了张无忌的心都有了。 

  赵察罕也劝道:“敏敏,你再多看看有没有喜欢的专业。不了解也无所谓,上学前爹给你专门安排家教。” 

  刚找到心心念念了两辈子的女儿,他自然要把最好的都给敏敏。可女儿现在选择去帝都医大,还只念一个汉语言文学,目的不用说,还是那个张无忌。

  他已经调查过张无忌在这个世界的身份,不知是不是命运故意为之,这臭小子竟然是眀窖集团最大的股东,他的爷爷张君宝是中医局的一把手,全国中医领头人。如果不是帝都医大的医院有他和眀窖药业撑腰,他们特穆集团早就打入中药产业了。

  赵敏挽住父亲的胳膊,脑袋一偏伏在父亲肩膀,向爹撒娇,“爹,我知道你心疼敏敏。但是敏敏选的学习方向就是我喜欢的。况且,无忌哥哥现在只是个普通的坐堂大夫和研究生。他失忆了,也不会再和你还有哥哥为敌。没有身份和立场束缚,你和哥会喜欢他的。”

  失而复得的女儿在身边撒娇,赵察罕再硬的心也被她娇声说软了。敏敏应当不知道那个臭小子背后还有个眀窖集团和中医局。若说如今张无忌的家世,和他的敏敏倒也勉强般配。

  从利益角度讲,若敏敏和他成了,那更利于特穆进军中药产业拿下眀窖药业和帝都医大旗下医院,扩大商业版图。

  不过,对赵察罕来说,就算特穆放弃中药市场也无妨。因为不管他是汝阳王还是特穆集团的董事长,他最重视的仍是女儿的幸福。上辈子他的宝贝女儿被身份拖累,好不容易帮敏敏摆脱身份,她又因为那个不知情的混小子被带到陌生的世界孤立无援。他仍记得八百多年前的他多次寻找敏敏未果时,曾无数次后悔没能尽到做爹的责任,没有给女儿幸福和自由。

  老天给他和保保机会补过,让他们和敏敏重逢。他会倾尽全部让女儿幸福。

  赵察罕无奈笑道:“你都这么说了,爹明天抽空去见见他。”

  “谢谢爹!”赵敏喜上眉梢,双眸明亮,贝齿梨涡看得赵察罕心中熨帖。

  赵麒保见妹妹不和自己亲近,他哼了一声,“今天刚见到那个臭小子,他就怀疑我是人贩子,找我晦气不让我带你回去。我看,他还和八百年前一样讨人厌。”

  赵敏知道哥和上辈子一样是嘴硬心软的。她拿起桌上晶莹剔透的甜葡萄递给哥,道:“哥,你别生那头笨牛的气了。他还没恢复记忆,怎么会知道你是一直保护我的哥哥?你别和他一般见识了!等敏敏约他出来和你喝酒,你罚他三大碗酒。让他知道你的厉害!”

  赵麒保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又觉他现在年长敏敏10岁,要有长兄风范,不能这么孩子气。可看到妹妹现在神采飞扬,精神奕奕的模样,他还能继续绷着一张脸?

  当然不能。赵麒保叹了口气,拿过妹妹手里的葡萄,对这个牵挂了两世的妹妹说:“败给你了。明天我和爹一起去见他总行了吧?”

  “谢谢哥!”赵敏一手挽着哥哥,一手挽着父亲,笑着说:“我知道爹和哥是最疼我的。难得老天让我们一家人在这个世界重逢,我想在这个世界和你们,和无忌哥哥好好生活。”

  赵察罕笑着点头,“好,好!敏敏,这辈子有爹和哥在,你尽管做你喜欢的事,万事有我们。”

  赵敏点头,“如果爹和哥有烦心事,敏敏一定为你们分忧!”

  待赵敏回卧房休息,赵麒保看向父亲,道:“爸,既然张无忌那小子是眀窖集团的股东,又是张君宝的孙子,我们不如让敏敏……”

  赵麒保没说完,赵察罕就抬手阻止他继续,“我看了资料,张无忌那小子是张君宝带大的,从没有掺和眀窖药业和帝都医大医院的事。不过,就算他知道我们要进驻中医市场,他也会和那些老顽固一样,因为我们和海外医疗机构合作就认为我们心怀不轨。”

  赵麒保靠在沙发上,面露不满,“哼!要是那臭小子敢这么想,那就更不能让敏敏和他在一起了。”

  赵察罕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和儿子继续道:“其实,海外那些医疗机构打什么算盘你我都清楚。帝都医大和眀窖那些老顽固们总以为防住我们就能护住我们的国药和汉方。可是,就算我们主动放弃了中医药市场,海外豺狼也会去找别的小企业。在利益面前,总有人舍弃底线。防我们容易,防小人才难。他们想不通也信不过我们,那我们何必为了一小块蛋糕做费力不讨好的事?”

  一声轻叹,赵察罕又道:“算起来,我们父子俩活了两辈子了。现在名利权都有了,唯一牵挂的敏敏也找到了。以后的日子我只希望你和敏敏过得自由舒心。敏敏还小,别让她掺和进集团那些烦心事。”

  赵麒保点头,“我明白,爸,你放心。只要有我在,张无忌那臭小子和他身边的人休想再欺负敏敏!我已经让赵一商安排家教,女佣和保镖,明早都能到齐。”

  赵察罕点头,“你安排一下,明天我们去会会张无忌。”

  ***

  张无忌自认不是一个手机爱好者,但自从敏敏结束和他的视频以后,他就时不时拿出手机查看有没有收到敏敏的消息。然而,除了李清风他们提醒他明天吃饭一定要叫上敏敏,还有因为敏敏出现在医院而炸锅的同学群以外,和敏敏的聊天框里只有一条视频通话时长记录。

  张无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他迫切地想知道敏敏会选择哪一所学校,会是他读的帝都医大吗?帝都医大校如其名,最出名的全是医学相关的专业。他恢复的那些和敏敏有关的记忆里,都没有敏敏会医术的片段。所以,她选择医大的概率微乎其微。大学里能发生的事情能遇到的人太多了,更何况敏敏这样一个耀眼夺目的女孩。

  想到这,张无忌脑袋一抽,忽然想查一下他换学校重新读研究生,不,再读一遍本科的可能性。

  张无忌点开浏览器,犯蠢地打出他想搜索的问题,结果,敏敏的电话来了。

  张无忌迫不及待地接听,立刻问:“敏敏,你选了哪一个学校?什么专业?离我这里远吗?”

  赵敏听他一连串的问题,俏皮地问:“怎么?你想让我去你的学校吗?”

  张无忌内心的焦灼被她轻快的语气抚平,他的确这么想过,可是他更希望的是……“敏敏,我希望你能去你喜欢的学校。”

  赵敏莞尔,“虽然我和你的研究方向天差地别,但从今以后小女子就要靠无忌师兄多多关照了。”

  意识到赵敏那句“师兄”背后的意思,张无忌激动地语无伦次,“敏敏,你真的决定了?是哪一个专业?春假以后入学吗?我每个星期有4天在学校上课,就在杏林楼。你知道你的上课地点吗?”

  赵敏轻笑后,说道:“无忌哥哥,稍安勿躁。眼下我找你是因为有一件更要紧的事。”

  “什么事?”

  “我父兄明天想见你。”

评论(8)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集中一点,登峰造极

© 草莓酱爱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