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酱爱吃肉

【既来之,则攻之】绝不负她

她父兄想见他?张无忌听到这话,心瞬间提到嗓子眼,冒进他脑袋里的一个想法就是:怎么办?他明天该穿什么衣服见敏敏的父兄?

这算是见家长吗?他是不是上网搜一下第一次见女朋友的家长需要穿什么?准备什么?

不对!张无忌转念一想,虽然他接受了敏敏的心意,也知道自己对敏敏情非泛泛。但他终归他没有完全恢复和她有关的全部记忆。他总觉得少些什么。

小小的屏幕里装着张无忌纠结苦恼的脸,赵敏忍俊不禁,忽然很想去他的身边弹这头大奔牛的脑门。“别紧张。我爹和我哥不会为难你。他们只是不放心我。你只要像平常一样当坐堂大夫就好了。”

张无忌闻言松了口气,又道:“我担心他们不满意我。从此以后不让我再见你。”

不知怎么,赵敏忽地想起她被处斩前,张无忌偷偷潜入汝阳王府救她一事。现在她住的四合院离皇宫不远,房间的布置几乎和她汝阳王府的闺房相差无几。如果张无忌来她这个世界的家,不知道他又能想起多少事?

赵敏笑着打趣,“八百多年前,你靠着你的盖世神功潜入汝阳王府,如入无人之境。八百多年后,张教主一样可以趁夜潜入我家,把我偷走。”

张无忌挑眉,心想,他八百多年前不会真地做过半夜去敏敏家偷敏敏的事吧?这不活脱脱一个偷香窃玉的淫贼?如果是真的,他完全不奇怪为什么今天敏敏的哥哥看到他没给好脸色了。假如他是赵麒保,他也会忍不住想揍那个八百多年前的张无忌。

张无忌神色一定,立刻对敏敏道:“敏敏,你放心,这辈子我一定会光明正大地让你父兄同意我们在一起!”

赵敏轻笑,脸颊飞过两片红云,她点头,道:“好。我等你。”

在给赵敏发送老张医馆的地址以后,张无忌就和她道了晚安。

赵敏带着微笑一夜好梦。张无忌这边却是眉头紧皱做了一夜有关前世的梦。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故意的。这回他想起来的事全是他上辈子和敏敏父兄见面的情形。

他在一座被熊熊烈火吞噬的高塔前,以匪夷所思的武功打败了数位的弓箭手,挟持了敏敏的哥哥勒令其救火放了高塔里的人。他本以为那个蒙古公子只是朝廷的走狗,却不想那人是敏敏的哥哥。

敏敏一身绿衣黄裙,气定神闲地给他分析当时的情形,这才使他放人。

撇开白日里想起来的和敏敏的哥哥的见面,他第三次和敏敏的哥哥针锋相对是在一个山谷里,他带人接走了明教中人。因为他救走了明教的人,王保保又派人在军营里下了一种名叫[十香软筋散]的迷药。也多亏敏敏中了迷药以后特意提醒他,他和他的一众兄弟们幸免于难。

然而,张无忌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他第二次生擒王保保会逼得敏敏对他下跪。不管是在现代待了14年的他还是八百多年前的他,在看到意中人对自己下跪请求他放了她哥哥时,他的心像被钝刀子割了一样难受。

他本就没打算伤她哥哥的性命。但敏敏这一跪却让他八百多年前最大的仇人圆真和尚钻了空子,挟持了敏敏。又或者,敏敏在进营帐前故意抓那和尚的手臂就是为了让圆真挟持她。

不管是否是敏敏有意为之,他只知道在看到她被挟持的那一刻,她的安危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他本以为他放了王保保能换得敏敏留在他的身边。结果,终究是他太蠢。敏敏终究被带回王府了。

而他和敏敏的父亲汝阳王第一次见面就是他潜入汝阳王府找敏敏的时候。当然,碍于他的身份和朝廷对立,再加上他和敏敏的关系,汝阳王看到他是不会客气的。这位父亲甚至布了陷阱让人假扮敏敏来杀他。

在王府布下的天罗地网和圆真和尚偷袭之下,他高强的武功也没能让他逃脱。他挨了圆真一掌被抓住了。而救他的人正是敏敏。

[爹,对不起。求求你,你放过他好不好?]她手拿匕首,哭得梨花带雨求她的父亲放过他。

[爹,要是他死了的话,我也不想偷生于世上。你也不想逼死女儿啊!]她以自己的性命要挟她的父亲放了他。

[可是,我真的不能让他死。我……我已经是张家的人。我跟他已经私定终身了。我跟他……有了骨肉。为了你未来的外孙,你放我们一条生路好不好?]她不惜自毁清白,只求她的父亲放他们一条生路。

[我跟张大哥说过,生要一起生,死要一起死。要是你真的不放我们一条生路的话,我就死在你面前。]她举起匕首,刺向她的心口,逼她的父亲留他性命。

[敏敏,你知不知道你这么一走,你就变成大元的千古罪人了。从此以后,你便是孤身一人,受尽千夫所指。你认为这么做值得吗?]她的父亲似是痛极女儿为他做出这样大的牺牲,期望敏敏能权衡利弊回头。但是……

[值得!]她手握匕首,毫不犹豫地对父亲点头。这个问题在她心中不是选择题,因为她早已有了答案。

最后,敏敏的父亲终是不忍女儿伤心受苦,放他们离去。

敏敏扶着他到了破庙,受伤昏迷的他被敏敏的内力激发了体内的九阳神功。她自己还带着伤,却仍不顾伤势救他。

梦境戛然而止。张无忌睁开泪眼。他摸了摸脸上的眼泪,酸涩的感觉仍困在他的心头。

作为一个大夫,他深知生命的贵重。但对敏敏来说,和他在一起的重要性已经超出了生命对她的价值。

他越发想知道八百多年前的他到底做了些什么,值得这样一个娇艳高贵的女孩和他生死与共,甘心自毁清白,甚至舍命救他一命!

张无忌坐起来,盯着殷离昨天发给他的敏敏的照片,照片里的女孩身穿淡青色的汉服,美艳灿烂若玫瑰,和刚才的梦境中她声泪俱下的模样截然不同。

在敏敏和她的哥哥重逢,并听到她哥哥说她父亲也来了的时候,18岁的少女双眸如星。那时,他就知道,她和她父兄的感情一定很好。

元朝时的他一定做了很多让敏敏为难的事,否则她的父兄不会那么坚决地要杀了他,她也不必为了他最终和她父兄决裂。

所以,八百多年前的敏敏是以怎样的心情夹在他和她父兄中间?

他无从得知。

张无忌一时不察让眼泪打在屏幕上。不知此时对敏敏是爱怜更多亦或心疼更多。他擦掉屏幕上的泪,再看向照片里的笑靥如花的姑娘时,眼神清明又坚定。

过去发生的事产生的疑惑于他而言已无足轻重。他只知道有一件事他很确定——不管敏敏是汝阳王府的郡主还是特穆集团的大小姐,不管他们身在哪个世界,往后余生,他要倾尽一切宠她,爱她,绝不负她!

——————————

本来想这一章让教主直接见大舅哥和岳父来的。但写了一半我认为有必要在见到敏敏父兄前,先让教主回忆起元朝时和老丈人还有大舅哥几次针锋相对。原剧里,教主似乎是在汝阳王府被擒的时候才算第一次见岳父。这就不得不牵扯到敏敏在父亲面前以性命相要挟救教主。

目前的张无忌对敏敏本来有点自卑,觉得他配不上她。所以这一章我就加了一些教主恢复记忆后的心路历程,在他知道敏敏对他的深情到什么地步后,下定决心以后非敏敏不可。(当然,教主海边表白和敏敏上刑场这两段大杀器要留到最后才恢复)

——————————

张无忌,认真思考,趁敏敏的父兄来医馆看他的时候,向他们提亲,想等敏敏21岁以后正式娶敏敏。

敏敏:无忌哥哥⁄(⁄ ⁄•⁄ω⁄•⁄ ⁄)⁄

赵察罕:(-"-怒),在这个和平年代活了几十年,头一次这么想干掉一个人,真的!

赵麒保:臭小子滚啊!(ノ`Д)ノ不许打我妹妹的主意!Md,赵一商,给我雇顶级杀手,让张无忌从这个世界消失!

赵一商:这个姑爷有点胆大包天。

殷离:表哥,我有点想打电话给冷谦叔叔ju~~报你!

张君宝:待爷爷回来亲自帮你~

评论(1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集中一点,登峰造极

© 草莓酱爱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